close

一份好的履歷要在30秒內吸引用人主管的目光,要做到這點,將你的英文版履歷鎖定在學業與非學業兩方面所獲得的技能。

學業方面,除非你的學位是正是企業所需,或在專業領域,否則要與有經驗的求職者競爭,勝算不大,特別是你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所以,善用你在課業學習、專案研究、實驗室、學術競賽和其他學習活動,突顯你的成績、知識、專業技術但多數畢業生的技能都與學習、研究、社團相關,讓你從其他畢業生中脫穎而出。學業方面的表現可以放在英文履歷”EDUCATION”的區塊中。

此外,一個精心設計的履歷還必須強調打工、實習、工讀、培訓,甚至志工等實務中獲得的技能,很多的這些經驗可以直接轉換成工作職能,並且應用到你想申請的工作。例如,你曾在餐飲或其他零售服務業打工過,這個經驗說明你可能有客服、銷售、行政管理,或業務運作流程的知識與能力,這就是你的英文履歷的賣點。將這些非學業,但有與申請工作相關的經驗,列在”EXPERIENCE”裏。

吸引用人主管目光的履歷不是在於你的英文履歷寫了幾頁,而是要把對的資訊擺在對的位置。你辛苦幾年,總算獲得學位,現在是讓你的學位為你工作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