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率又悄悄爬回4%以上,農業外所有失業勞動人口年齡層(扣除24歲前的學生族群),以25-29歲佔最高(6.85%),若你在這年齡層,無論待業或已就業(但公司無員工訓練計畫),想辦法擠進大企業,尤其是知名外商,因為這是你專業培訓、職性養成、人脈建立的關鍵時刻,這職場三寶關係到你未來發展。
如何進外商(但避開帶“群島”字眼的避稅公司)?沒有太多或零工作經驗,應徵全職幾乎是拿雞蛋砸石頭,答案是從”約聘、派遣“工作下手。很多人認為正職工作才有保障,沒錯,正職缺無論待遇、福利都好,但前提是你要有“本事”,所以,要多學也偷學”本事“,而外商企業的約聘工作是最好管道。
對外商而言,”約聘“節省人事成本,更可以從約聘人員中發覺配合度、貢獻度高的人才給予正職。對你而言,除了專業、人脈、經驗外,簡歷上更有看頭,這是雙贏。除了在台老字號的外商,也可以參考美國富豪雜誌每年排名的"百大值得效力的企業" (http://fortune.com/best-companies/),尤其是你有考慮海外的工作,不妨先參考名單上的企業。
約聘工作通常出現在網路人力銀行、人力公司廣告,建議透過人力公司瞭解更多該約聘缺未刊登的資訊,最好是一年一聘,可以續個幾年累積工作資歷。
arrow
arrow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