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點是我線上教學的時刻,Vicky和我一連上Skype,她馬上說Uncle Chi, I got accepted by NYU!這是她申請三間學校中,最想唸的,但也是機會最小,可以想像她的喜悅。除了替她高興外,這個情況也給我個調整課程的想法,因為,這小妮子的學習動力正在下滑。

文章標籤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上,總會需要別人幫忙,或者,臨時狀況,需要對方配合、執行我們委託的事情。最直接的英文寫法是「下指令」。例如

Kevin,

文章標籤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用下面一份中文自傳為例,說明如何從字裡行間,辨識一般或專業能力:

我在大學時主修企業管理,並利用暑假參加過維期二個月的行銷企劃研習營,充實了不少創意與企劃方面的能力與想法,大四時取得中文打字的證書。畢業後,曾在XX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雖僅有四個月,當時,深覺本身在校所學的電腦技能並不足夠,因此在閒瑕之餘修習電腦課程,以彌補自己的不足。而後進入OO科技公司產品事業處擔任企劃助理的工作迄今一年餘。在這一年中考取 WINDOW98WORD 及電腦繪圖的證照,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有所幫助。但由於助理的工作主要是資料建檔的機械式工作,我希望能求新求變,因此萌生轉職的意願。企劃雖是我本人未曾接觸過的工作,但從目前的職務中我深深瞭解到企劃人員需有不斷求新求變且勇於接受挑戰的能力,而我本身即非常嚮往這樣子的工作內容,而且希望能在企劃的職務上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文章標籤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雇主在找人時,最想知道的是,應徵者是否能解決問題;不管是公司的業績、人事、營運、行銷、產品或客戶端,每個職缺明示或暗示著我們,用人單位要的是某一類「能解決問題的人」。既然要解決問題,那就表示我們需要具備特定的「技術」(skills) 、「能力」(abilities) 和「知識」(knowledge or expertise),而這些正是用人主管在檢視你的履歷時,期望在最短時間內,就能一眼看到的「能力組合」。

要讓用人主管在打開你郵件的30秒內,看出你的能力,需要在你的英文履歷加上一個「技能摘要」("Highlights of Skills” 或 "Summary of Skills”) 的欄位,條列你個人吻合應徵職位所需的專長、特質,但你知道你有哪些技能」或「專長」嗎?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